還記得今年3月要準備飛加拿大前看到妞仔即將推出甜點食譜

我在電腦前立即訂書,每天都害怕在我出國前拿不到食譜怎麼辦

畢竟19號出版,我23號就要飛了,沒帶著食譜一起飛怎麼行呢!

好險食譜在我出發前兩天就抵達了~我滿心歡喜的帶著食譜一起來到加拿大

結果,前陣子看到妞仔又出新書,我卻還沒回台灣

還推出了試讀試做的活動,我的滑鼠在博客來網站上的運送到國外猶疑了許久

最後想到了超完美流程

遙控在台灣的妹妹買一本→周末SKYPE時朗讀食譜讓我挑菜→用手機將選定的食譜拍照傳給我

於是我也可以參加活動又可以搶先看幾道菜,太完美啦!

今天先來分享第一道試做料理-雞肉親子丼蓋飯

基於希望大家都可以去買食譜,醬料比例就不公布啦~

 

 

 

 

IMGP033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食譜來源: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:10分鐘就開動,輕鬆端上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由於本人下午吃太多餅乾,今天晚餐只有老爺自己吃,所以原食譜材料減半製作)

【SERVES 1人份】

材料
去骨雞肉(雞胸、雞排皆可) 125克
青蔥 2小根
洋蔥(拳頭大小) 半顆
白飯 1碗
雞蛋(打散) 2顆 
醬底:米酒、雞高湯、糖、醬油

 

步驟

 

● 青蔥蔥白和蔥綠分開,都切成段狀;如果喜歡洋蔥的口感切大片,不喜歡就切細條;醬底攪拌均勻備用

 

1.平底鍋內加入少許油,雞肉兩面煎到上色,內部不需要熟透,煎好後取出切成2~3公分塊狀備用

2.取一湯鍋,將醬底倒入煮滾

3.在煮滾的醬底中加入雞肉塊、洋蔥以及蔥白,轉中小火燉煮,期間不斷攪拌約6~8分鐘,至洋蔥變軟雞肉亦熟透

4.先倒入一半的蛋液,不要過度攪拌,中火加熱2~3分鐘後關火,倒入剩下的蛋液蓋上鍋蓋悶1~2分鐘

5.完成後,將親子丼舀盛到白飯上,鋪灑上蔥綠即完成

 

 

 

↓IPAD顯示的就是翻拍的食譜,可以清楚看到都有很詳細的圖解,還等什麼~快去買一本!

IMGP0315IMGP0316IMGP0322IMGP0325IMGP0329IMGP0330IMGP0340  

 

 

 

 

曾老爺吃完後跟我說了:這跟外面賣的一樣耶!

我想這就是對煮婦跟食譜的肯定吧!!!

其實我也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看妞仔的部落格

只記得從單身看到變人妻

這次看到新書的主題,「從一個人到兩個人」這不就是我目前的狀態嗎~

想到新食譜躺在妹妹手上就很興奮,回台灣倒數86天,食譜等我呀!

大家也快去買一本,真的是一本超值得推薦的食譜。

arrow
arrow

    麗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